Note 7停产台股上升? 台股国庆后开盘创14个月新高!

   
2016-10-11

台北股市在双十国庆后并未受到影响,反而是因为俄罗斯研议加入油国组织冻产行列,油价与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齐涨,又加上三星Note 7全球停卖,意外的让苹果与其他手机大厂「开心」,苹果概念股与宏达电今日开盘大涨,台股今早以9311.79点开出,上涨45.98点,顺利突破9300点大关,创下14个月以来新高。

 

Note 7停产台股上升? 台股国庆后开盘创14个月新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S&P指数持续升高,又加上韩国三星Note 7全球停卖可能「受惠」了各家手机大厂,因此,台股苹果供应商一开盘就大涨,像是台积电与大立光皆在13日要举行重量级法人说明会,11日一早就大涨逾2.5元与25元,代工的鸿海甚至涨了1.6%,其余的HTC也涨了3.7%。

 

而受到美国大选第二次辩论结束与俄罗斯可望加上冻产,油价上涨等原因影响,三大指数涨多跌少,但与台积电连动性高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收小跌,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高88.55点或0.49%至18329.04点。

 

Note 7停产台股上升? 台股国庆后开盘创14个月新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在三星概念股部分,鑫直线下杀跌至7%,洋华跌5%,敦泰跌2%,桦晟则跌1%,部分股价也有受到影响。至于在金融股部分,兆丰金终于翻红,但因为人民币贬值,TRF销售仍有阴影,中信金等金融股跌涨不一,今日盘面依旧由电子业带动,而跌幅最严重的仍是两岸关係的观光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