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上班东想西想 该注意啰~

   
2017-02-04

上课上班东想西想 该注意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撷取网路)

 

上课中却想着旅游好欢乐,工作时还想着晚上约好友跑摊,是否你有这样的感觉呢?其实很有可能是代表收心没做好。精神医师表示,放完长假却没确实收心,恐怕会影响学习、工作效率;若是持续有倦怠感、焦虑、失眠等问题,建议就医寻求专业人员帮助,以免造成拖累自己的问题,快来看看下列问题你有没有遇过?

 

上课上班东想西想 该注意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撷取网路)

 

放假太久出现负面问题

精神科医师刘诚崇指出,临床观察发现,不少民众放超过两天以上的假期,上课或上班时,都可能发生身体倦怠、头晕目眩、噁心想吐、忘东忘西、精神不济、情绪低落等负面的生理、心理问题。

 

 

 

专注力不足 收心没有做好

也有人会出现专注力不足的问题,刘诚崇医师举例,脑中回忆假期中的愉悦事物、计画晚上的玩乐行程,或是与朋友有过多的联繫,例如使用通讯软体聊天、上网滑脸书等,无法集中精神专注学习、工作,进而影响上课、工作进度及效率,就要有所警觉,代表收心没有做好

 

上课上班东想西想 该注意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撷取网路)

 

长假后应少聚会避免熬夜、喝酒

刘诚崇医师建议,放完长假后的一星期内,应减少与朋友的聚会活动,千万避免找朋友喝酒、熬夜唱歌,并检视自己上课、工作状况是否与过去相同,找出专注力不足的原因;若有发生持续倦怠感、失眠等问题,应寻求医疗协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