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平板普及率25.4% 将取代电视

   
2014-07-21

台平板普及率25.4% 将取代电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资策会FIND调查指出,台湾持有平板电脑的普及率已达25.4%,大多数平板电脑使用者以收看影音内容为主。
数据显示,目前台湾持有平板电脑的普及率推估有530万人,相较2013年下半年,增加1.8个百分点。



从人口特徵分布来看,资策会FIND指出,台湾平板电脑主要成长动力,来自青少年族群(12岁到19岁)的民众。资策会FIND表示,今年台湾民众持有平板电脑的人口虽已超过500万,与2013年下半年调查相较,普及率成长速度趋缓,推估大尺寸手机抢市,近半年平板电脑市场欠缺亮点产品,成长率趋缓。



从使用行为来看,资策会FIND表示,超过64%的平板电脑消费者,主要是收看影音内容,超过5成的消费者会透过平板电脑玩平板电脑游戏(58.4%)和阅读新闻(54.4%),49.8%的使用者会用平板电脑连结社群网站,47.2%使用者收发e-Mail。

 

资策会FIND指出,平板电脑的应用行为已产生些许不同,大多数使用者在平板电脑的应用行为,逐渐以收看影音内容为主,民众收看影音节目的习惯,已逐渐从电视移转到身边可得的行动装置。【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