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变便宜了! 每月最多省30元

   
2015-07-15

电费变便宜了! 每月最多省30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际燃料价格持续走低,台电上半年预估盈余65亿元,传出10月将再降电价。台电董事长黄重球昨天表示,电价以燃料成本为主,最近燃煤价格稳定,天然气价格下跌。根据估算,本次降价幅度约为2~4.5%,相当于每度降0.5~1角,月用330度的小家庭,每月约可省15~30元。

 

最近燃煤价格约每吨60美元,天然气每立方公尺则由19元降至11元左右,10月电价「要涨价不容易」。但强调仍要由电价费率审议会决定,目前无法估算。由于10月也是夏月电价结束期间,民众将可一次感受到高达1成的「双降」。夏月电价较一般电价高出8~19%,小家庭用户平均涨9%。

 

黄重球昨日出席与工研院签署合作伙伴备忘录记者会后说,新版电价公式每半年调整一次电价,四月一日上路时已反应今年前三月的国际燃料降幅,四到六月出现大幅调降的空间有限,因此十月一日的降幅不会像上次那么大。

 

媒体追问降幅多少,他不愿松口,仅表示预计9月初就可将电价方案送交电价费率委员会审议,现在很难估算,可能到八月底情势会比较明朗。他也强调,台电的年利润目标约一百七十二亿元,未来电价公式还是依合理利润目标决定电价,毕竟台电目前还有近二千亿元的累积亏损要弥平,还是要有些利润才行;台电上半年小赚六十五亿元。

 

除了电价外,台电在会场上也宣布,和工研院「兄弟合作」,联手建立一个创新平台。对于决智慧电网的通讯死角问题、节电的管理技术、绿能的研发等,都会透过在这个平台紧密合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