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疫苗研究成功 未来可防16种癌症!

   
2014-07-24

若疫苗研究成功 未来可防16种癌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为了避免疾病的发生,一般民众从婴儿时期就开始接注疫苗,疫苗可预防很多疾病,但位居国人十大死因首位的癌症至今却无法以事先施打疫苗免疫。不过,中研院在19日展开为期2天的「2014健康高峰论坛」,其研究团队表示,目前正在针对醣分子乳癌疫苗进行第三期临床实验,倘若此项研究成功,未来癌症可能会如天花般消失无踪!

 

中研院也在此次活动上,针对女性健康最大杀手「乳癌」进行探讨,以「疫苗根治乳癌未来不是梦」为题,发表研究的最新进展。研究团队表示,在研究的过程中发现乳癌细胞上,有3种特殊的醣分子是正常细胞所没有的,于是他们以这3种醣分子为基底设计癌症疫苗,甚至透过酵素量产这类醣分子,目前第一代疫苗已与台大医院配合,针对342名乳癌患者,隔3周施打一次疫苗,整个疗程共需施打9针,预计半年完成治疗。

 

中研院强调,此次研究的重点除了乳癌细胞外,这3种特殊的醣分子还可在肺、肝、大肠、口腔、胃、胰脏、脑、食道、肾脏、摄护腺、卵巢、子宫颈、子宫内膜、三阴性乳癌和胆囊等癌细胞处找到,未来若疫苗研发成功,不只能对乳癌产生有效抗体,就连上述的15种癌症也会因此绝迹,也将会医学史上的一大里程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