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炸鸡当正餐 女大生患大肠癌

   
2014-06-30

烧烤、炸鸡当正餐 女大生患大肠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台湾美食何其多,盐酥鸡更是大家心目中平价又便利的美食小吃,但是,油炸食物吃多了,小心癌症找上你!日前1名就读于台中的女大学生从小爱吃肉,加上大学校门口外就是夜市,常常把夜市贩卖的盐酥鸡、七里香、鸡皮、碳烤鸡排当作晚餐,从大一吃到大四,直到有天发觉身体不舒服加上大便出血,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自己竟已得大肠癌第2期。

 

女大学生爱逛夜市吃美食,几乎把油炸烧烤类当成正餐吃,最后吃出大肠癌。女大生本来直觉是严重贫血,直到「便便有血」才赶紧到医院诊治,经大肠镜检查,证实是大肠癌第二期,幸好发现得早,手术切除病灶后恢復良好,现在也会定期回诊。

 

高温油炸及烧烤过的食物,蛋白质跟脂肪容易变性,本来就容易产生致癌物质,加上女大学生出校门就是夜市,几乎每星期都会跟同学逛街大吃,不知不觉中大肠癌就找上门了。

 

卫福部统计102年国人十大癌症中,大肠直肠癌居第3名。医师表示,欧美近年大肠癌死亡率开始降低,台湾和新加坡因大肠癌死亡的病人却不断增加;先前就曾遇过一名14岁国中生,年纪轻轻,就罹患大肠癌第四期,虽紧急开刀,但4个月后仍然不治;医师也强调,油炸和烧烤类不是不能吃,但切记一定要适量。【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