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Snapchat执行长 最年轻百亿富翁

   
2015-12-15

 

 

25岁Snapchat执行长 最年轻百亿富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前富比世公佈目前全世界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他就是即时通讯应用程式「Snapcha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现年25岁的史匹格(Evan Spiegel)。史匹格在富比世富豪排行榜中名列第327位,目前身价为21亿元美元(约新台币694亿)。史匹格在洛杉矶长大,大学四年级时,从史丹福大学工程产品设计系辍学,全职开发应用程式「Snapchat」,他当时的合伙创始人墨菲(Bobby Murphy)这次名列富比世富豪排行榜第375位,身价高达18亿元。

 

Snapchat的用户多达上亿,主要是年轻人,他们每天使用Snapchat与朋友保持联繫、阅读新闻和观看由专业和非专业人士录制的视频。全球各地的投资人为Snapchat注资超过10亿元,他们信心满满地相信,Snapchat的预估市值约为150亿元。25日为Snapchat满四周岁生日,在公司庆祝活动中蛋糕上装饰了该社交媒体平台的吉祥物小幽灵。史匹格把自己的公司股份兑现了部分现金,但是他的大部分财富仍留在公司作为股份,史匹格相信这些股份在Snapchat2016年上市后价值会大增。富比世估计,史匹格拥有Snapchat13%的股份,他的合伙创办人墨菲拥有11%股份。

 

 

25岁Snapchat执行长 最年轻百亿富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一次发生枪击事件后,Snapchat首次把这个地区的消息,推播给全美国用户观看。这些事件影像,就像是事件的即时串流影像、公民记者的即时新闻播报,虽然与传统媒体(如CNN)无法完全比拟,但它的价值在于消息更即时。与另外一个与「即时性」着称的社群媒体Twitter相比,Twitter的Moment功能的确也产生相当数量与事件相关的消息,但最先呈现的是新闻平台等官方帐号消息,等于消息早已第二手、第三手。从这角度来说,Snapchat的消息更快、更有第一手价值。

 

从今年4月开始,Snapchat的新闻平台由前CNN政治记者来主导运作,在这次的事件上也体现了这个社群媒体的新价值-即时新闻影像,然而,就群众产生的即时新闻素材而言,还有事实分辨的管理问题,因此找到新方向的Snapchat,也有新管理议题需要面对。

 

 

 

 

 

 

 

 


相关文章看更多:亿万富翁财富来源竟然不是本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