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世界经济成长,投资人必看

   
2017-02-07

牵动世界经济成长,投资人必看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未来带动经济成长关键国家,依照《World in 2050》报告,直接点名出印度、印尼及越南等新兴国家,将成为未来世界经济的关键国家。甚至在2050年,一些国家在全球经济排名上可能还会落后印度或是越南,因此新南向政策是否有利台湾在经济体上的发展,还需多留意观察,若从《World in 2050》全球经济趋势报告来看,新兴国家的潜力,光是印度就有非常大的机会取代美国,投资人可以从下列分析去了解,未来全球经济国家排名如何变动的。

 

 

 


根据报告 PwC 最新版的全球经济成长预测模型,全球 将会有32 个主要经济体在 2050 年前的经济成长潜力。在这之前,全球经济力量将会慢慢转移新兴国家

 

 

 

PwC 首席经济学家也是《World in 2050》报告作者之一的 John Hawksworth就 表示:全球经济力量的转移,亚洲国家也是有机会参与。

 

 


到 2050 年,E7 佔全球 GDP 的比重几乎 50%,而 G7 佔的比重将下降到仅剩 20% 左右。由此可见新兴市场在未来全球经济市场,有不可动摇的地位。

 

 

《World in 2050》全球经济趋势报告直言:中国早已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 (以购买力平价 PPP 计算);在 2030 年以前,中国都是经济体最大的国家(以市场匯率 MER 计算)。

 

 


不只中国在经济体上取代美国,印度也有机会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 2 大经济体;印尼则可能攀升到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届时日本与德国反而在这些国家后面。

 

 

 

就以经济成长观点来看,依人均实质 GDP 来计算,越南、印度和孟加拉将成为全球经济成长速度最快的经济体,每年 GDP 约有 5%。到 2050 年,越南将挤身全球前 20 大经济体、在 2050 年,欧盟 27 国佔全球 GDP 比重将低于 10%。
如果英国在脱欧后仍对贸易、投资和人才採取开放态度,长线分析,英国经济的成长歷一定会高出欧盟几个国家,不容小看。

 

 

土耳其如果可以克服现今的政治问题并推动经济改革,将有很大机会在 2030 年将取代义大利,成为全球第 12 大经济体。

 


《World in 2050》报告亦指出,从 2016 到 2050 年间,每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平均为 2.5%,主要方向还是新兴市场及发展中国家。

 

 

在未来的 34 年,七大新兴国 E7(巴西、中国、印度、印尼、墨西哥、俄罗斯、印度) 每年平均 GDP 将为 3.5%;而七大工业国 G7(加拿大、法国、德国、义大利、日本、英国、美国) 的平均 GDP 预估仅有 1.6%。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执行长周建宏指出,东协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成长,不外乎乃是人口成长、内需的增温和劳动人口的规模。

 

 


不过,能否留住人才与国内环境还是印度与东欧要克服的现实问题,也确保年轻人在这些国家有工作机会。

 

 

 

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将为企业创造许多机会,新兴经济体将发展新的产业,和全球市场更紧密连结,以及相对年轻的人口将更加富有。这些改变都让新兴市场更适合企业经营和人民居住,吸引更多投资和人才。

 

 

 

专家表示表示,新兴经济体快又有活力,然而,这也代表,企业需也需要更多的弹性来适应新兴国家的市场,并强化全球税务治理,才能在新兴市场成功。

 

 

根据资诚 PwC 个案研究,企业必须变化快弹性多,来适应不同的且细微的在地偏好。也必须深入当地市场习性,必要时,可以和在地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最后,周建宏建议,在新兴市场迈向成熟的过程中,大多都会遇盪与民主浪潮来袭问题一样,企业必须要有这样的风险评估,度过转换期的动到。而《World in 2050》全球经济趋势报告的意义在于,到2050年的经济体转换中,如果企业在投资市场策略不足,或是准备不够,很有可能错失机会。

 

牵动世界经济成长,投资人必看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