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食品厂半夜偷排废水 良心前员工检举获300万

   
2016-06-22

高雄市今年四月接获检举,查获一家食品工厂私设暗管,偷排废水到水沟,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更可恶的是,业者为躲避查缉,以铁皮遮蔽水管,趁深夜及凌晨之际,改以抽水马达将废水直接抽到水沟,废水均流到后劲溪,造成环境污染,认定违规情节重大。昨依法裁处五百多万元,并勒令停工。

 

此外,业者有污水处理设备,却为了节省每年百万元的电费及处理费,将两个制程产生的废水,包括麵粉搅拌后的粉浆水及煮食麵团的淀粉水,一起排入水沟,每天偷排一百多吨废水。经检测,悬浮固体、生化需氧量、化学需氧量均不合格。

 

无良食品厂半夜偷排废水 良心前员工检举获300万 | 文章内置图片

(示意图/爱高雄的10000个理由)

 

检举的是该食品工厂已离职的员工,据了解,这名离职员工具有专业的环保素养和判断力,基于良心向老闆反映,却迟迟未获得改善,才会向市府检举,希望企业负起该有的社会责任。依高市水污法窝里反条款,可获得三百多万元检举奖金,相当于该名员工十二年的薪水,也是环保史上最高的水污奖励金。

 

环保署为奖励民众爱护环境举发污染源,订有奖励要点,奖励金从一万至一百万元。高市去年底公告实施「高雄市检举违反水污染防治法案件奖励办法」,增设「窝里反条款」,纳入离职及现任员工检举,经环保局查证属实,最高可获得六成奖励金。违法业者应于一年内缴清罚款,市府收到罚款后,就会核发三百多万元检举奖励金给该名离职员工。一般民众检举则可获得两成奖励金。这名离职员工表示原先并不知有检举奖金,事后获知有三百多万奖金,又惊又喜。

 

无良食品厂半夜偷排废水 良心前员工检举获300万 | 文章内置图片

(示意图/环保局提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