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在等待的销售人才

   
2013-06-03
【销售不只是卖东西──让谁都买单,你我都办得到!】
发掘天生具备的推销本能,
轻松说服、取信,并影响他人,
让生活、工作与交际无往不利。


◎ 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   商业类畅销书排行榜#1 

◎ 2011年「全球50位顶级管理思想家」,《未来在等待的人才》、《动机,单纯的力量》作者最新力作

◎一场用人性去推销的冒险旅程


∞ 为什么外向的人很少是最佳销售员?
∞ 为什么「解决问题」不如「找出问题」?
∞ 为什么不理性的问题更能触动他人?
∞ 为什么「僕人式销售」更能收买客户/女儿/员工的心?
∞ 为什么我们要把每个人当成自己的祖母对待?
∞ 为什么要问五个「为什么」?
∞ 为什么当个成功的销售员,不得贪得无厌?
∞ 为什么「非销售的销售」和钱一点关係都没有?
∞ 为什么低权力参与者比高权力参与者更占优势?
∞ 为什么附送赠品有时反而会降低购买意愿?

我们每一天都在卖东西(sell),那不只是商场上销售产品或服务,还包括生活中各种说服别人的行为(sell ideas),例如让你的小孩「买单」听话,接受运动完后要洗澡的观念。说服别人拿他有的东西来跟我交换我有的东西,是再寻常不过的事,这是我们生存之道,也是快乐来源;让人类不断演化,也提升生活水准。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推销员。或是推销就是我们的天性。

 但大多数人不知道自己生活中有销售行为,品克这本书就是第一本针对「生活销售行为」而写的书。它有big idea(一个你前所未闻的大观念),也有self-help性质(告诉你如何利用这个大观念改造生活)。本书有艺术面的解析,也有科学面的解析。艺术面是指,作者描述他亲自去当产品销售员的第一手经验(卖二手车),提出一些有趣的问题(例如,「向老祖母卖新型的洗衣干衣机」跟「说服你女儿做功课」有何不同?如何辨别消费者到底会不会买东西?)并提供答案,然后从答案中再进一步揭露人们互动的真相。同时,穿插各领域销售大师的故事,让读者得到更生动的建议。

本书的科学面是指,作者描述心理学、经济学、语言学和认知科学对销售的研究,例如「毁灭性销售行为」(顾客在意的并非销售员未充分介绍产品或忽视他们,而是过度接触)、「卖方竞争序位」(当卖方在买方前面一个一个出场推销时,领导厂商若第一个出场最能得到买方青睐,但若你是市场挑战者,要最后一个出场才有可能中选)、「经验框架」(经验购买远比物质购买更能创造长期客户)。作者也会介绍一些新销售方法,例如:取消业务佣金,销售反而增加;不着痕迹地模仿顾客行为,可以强化买卖双方的关係;减少可选择的商品,却大大提升业绩。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