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有影响力的女人:Google之母苏珊․沃西基的坚固柔情(下)

   
2016-04-10

世上最有影响力的女人:Google之母苏珊․沃西基的坚固柔情(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除了领导Google的广告业务,苏珊还主导最早版本的Google Image开发,她在搜索引擎记录中发现搜寻者有找图的需求,因此意识到图片搜索的市场相当庞大。她不但出手主持,并在后来接手Google Image的市场销售工作。

 

另外,苏珊也主导Google Video的开发。Google Video的早期功能与YouTube相当类似,但他们研究这个项目比YouTube还早。不过YouTube后来异军突起,苏珊才渐渐意识到Google video无法超越YouTube。她承认自己在这项政策上的失误,于是她在生下第3个孩子后,就向Google提议要收购Youtube。

 

很多人认为收购Youtube是相当不智的,因为YouTube在当时面临许多版权问题,不过苏珊独排众议,说服公司用16.5亿买下YouTube,并利用这个优势将Google Video转型为视频搜索产品。苏姗认为从失败中学习非常重要,只有承认失败,之后才能以此为基础做出改进,这样才是真正的进步。时至今日,YouTube的价值已经高达800多亿美元。

 

世上最有影响力的女人:Google之母苏珊․沃西基的坚固柔情(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公司里,她也积极为女性争取福利。因为她是公司里第一个已婚女性员工,也是第一个怀孕的员工,她将自己的预产期放在公司的日历上,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往后她也推行一系列的女性员工福利,如建议Google将12周的带薪休假增加为18周,在公司的停车场里设置准妈妈停车位,又为初为人母的女性寻找育儿导师等等。

 

她打破了女性不能兼顾公司和带小孩的印象,在她怀了第2个孩子时,很多人都认为她要放弃事业了,不过她却将事业继续向上推进。实际上,她也在各种场合唿吁打破性别偏见,比如有人问她是如何做到带5个小孩又能兼顾事业时,她反问:「如果一个男性有5个小孩还事业成功时,你为什么不问他是如何做到的?因此这个问题其实就隐藏着女性就应该在家里带小孩的偏见。」

 

她将自己的成就都归功于自己孩子的诞生,如第一次怀孕就加入Google,第2个小孩诞生后她打造了Adsense,第3个小孩的诞生让她决定收购YouTube,第4个小孩则与收购Double Click有关,第5个小孩是她上任YouTube CEO才有的。因此她的事业与家庭都不会偏废,即便她已经当上了Google的高级副总裁,她还是会在晚上6点前回到家,与丈夫和孩子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