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问题困扰上班族 这些行业最严重!

   
2016-08-25

许多上班族因为上班关係常常加班,导致过劳,除了过劳之外,台湾上班族常常也因为不正常的作息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千禧之爱健康基金会、成大医院小儿肠胃科主任杨燿荣近日公布自己做的「上班族不正常作息对健康影响」调查,调查发现高达83%的上班族有肠胃困扰,其中以法务、行销工作者、业务员、营建土木及文字传媒工作者最为严重,症状前三名分别是消化不良、便秘和腹泻,法务及行销人员容易便秘,业务销售员容易消化不良,土木营建以及传媒工作者最容易腹泻及胃食道逆流。

 

肠胃问题困扰上班族 这些行业最严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这份调查是以北部地区1035名20岁至49岁的上班族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将近25%的上班族每日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的民众更是多达半数。此外,有43.7%的上班族在15分钟内吃完一餐,43.2%的民众平均一周有三天用餐时间不固定,更有42%的上班族没有每日排便的习惯,有这么多的问题浮现,表示上班族根本是用「生命」赚钱。

 

对此,杨燿荣表示,上班族应该调整生理时钟,必须要有固定的饮食时间以及充足的睡眠,每日至少摄取5蔬果及3碗全榖根茎,藉由补充膳食纤维来改善肠道健康。

 

肠胃问题困扰上班族 这些行业最严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