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外 竟还有「脂肪味」?

   
2015-07-25

酸甜苦辣外 竟还有「脂肪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第6种味道出现了?之前有研究指出,人类除拥有甜、酸、苦、咸、鲜5种味觉外,其实还有第6种叫「脂肪味」。根据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近日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原来脂肪的味道实际上并不讨好,有人形容其为刺激、难吃,甚至会令人想吐的感觉。或许下次你有这种味觉时,可能就是吃到脂肪味了。

                                                                                                            

根据本月在《化学感官》发表的报告,有研究人员先前安排28名受测者,并要其试吃不同食物,要求他们列出每一个食物的味道。参与研究期间,受测者需戴上鼻夹,以防被其他的食物气味混淆。结果显示,有64%受测者,能从中辨别脂肪酸的味道,大部分人都形容其味「刺激、难吃」。

 

参与该研究的普渡大学教授马蒂斯宣称,如果让受测者尝多种味道时,他们大多无法分辨混入其中的脂肪味,不过当他们尝到苦或酸等一种味道时,就能准确认出脂肪味。他进一步补充说明,从没听过有人喜欢脂肪酸的味道,而且一般会有呕吐反应。但有趣的是,倘若将脂肪味与其他味道以恰当的比例混合,就能凸显其他味道的香浓,像是咖啡及朱古力的苦味。

 

研究人员表示,脂肪依照该食物中所含脂肪酸的化学结构,可呈现苦或酸的味道,并建议将此味命名为「oleogustus」,而oleo及gustus在拉丁语中,分别解作「油」与「味道」。




相关新闻看更多:胖子流汗比较臭 医:汗没有味道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