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赚 星巴克抢24小时商机

   
2013-06-21
看好都会区「夜猫族」消费人口愈来愈多,统一星巴克突破在台15年来的营业模式,本周五(31日)起,将首度尝试在每周五、周六「24小时不打烊」。星巴克昨天表示,初期选定台北林森门市、台北龙门门市、板桥新埔门市、高雄博爱门市4个据点试办,未来不排除扩大试办范围。
 
台湾随处可见全天候营业的便利商店、速食餐厅、书店、药局等商店,连锁咖啡业者统一星巴克现在也要抢食24小时营业商机,将先从台北与高雄的部分据点开始,以「周末不打烊」方式,从周五早上7点连续营业到周日晚上11点。

星巴克并非台湾首家24小时营业的咖啡业者。知名连锁咖啡餐饮业者85度C,2003年就开始经营24小时不打烊门市。85度C表示,目前全台约有150家24小时全天候营业门市,多数集中在台北、台中、台南与高雄都会区;不少加盟主都认为,大夜班人力需求比白天少,来店消费人潮仍多,不但能带动营收,更有助加速获利。

24小时营业的店铺愈来愈多,从配眼镜、买水果,到想要送情人一束花,或是想帮宠物买饲料,24小时都有业者等着消费者上门。

房仲业者指出,在便利商店、速食店纷纷迈向24小时营业后,传统商圈到晚上不再漆黑,连带促使24小时的商店愈开愈多,开设类别也愈来愈专门,打开差异化市场。

房仲业者说,因为不少商店业主是承租店面,「一天开12小时与开24小时缴的房租一样」,若深夜时段营业能损益两平甚至获利,就可能促使业者思考将营业时间延长至24小时。
新闻来源:udn联合新闻网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