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之神孙子 罗念祖卖茶赚铜板

   
2013-05-28

台塑集团王家第三代成员30人多在台塑集团任职或做相关投资事业,个个财力惊人,名下房地产、股票市值动辄上百亿元,但四房长子罗文源的儿子罗念祖,却选择独立创业,在台北市东区做着一杯70、80元茶饮小生意,说起这独特的身世,罗念祖说:「我没想过要分到什么财产,只想做自己。」

 | 文章内置图片

34岁的罗念祖10多年前从暨南大学外文系毕业后,先到台湾索尼担任产品经理3年多,再赴美取得维吉尼亚大学企管硕士,后又到法国蓝带餐饮学院美国旧金山分校学艺1年。

罗念祖自认嗜茶如命,2年前,他先和朋友合资在韩国开茶饮店小试身手,最近又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出名的「茶街」投下150万元卖手摇茶。谈起这位「经营之神」的爷爷,罗念祖说他直到大二时才知道自己是王永庆之孙,「好像《蓝色蜘蛛网》剧情!」

据估计,王永庆海内外遗产共值台币526亿元,罗念祖的认祖归宗官司还在法院诉讼中,若罗家胜诉定谳,罗氏3姊弟每人可分得王永庆国内遗产约10亿元,「我若想着『有台塑能帮忙多好』,已先失败一半。」罗念祖强调他不想靠台塑庇荫,要自己摇出一片天。

因为他的低调,许多客人都不知道眼前这位年轻的茶饮店老闆大有来头,一位年轻小姐上门消费时听见此事,兴奋地说:「我要告诉朋友我喝到王永庆孙子摇的茶。」

身高182公分34岁的罗念祖,外貎高壮英挺长相跟阿公王永庆不太像,10多年前从暨南大学外文系毕业后,曾到大企业台湾索尼(SONY)公司担任产品经理3年多,然后赴美取得维吉尼亚大学企管硕士,但他爱喝茶且打算创业,又到法国蓝带餐饮学院美国旧金山分校学艺1年。

对于自己是台湾经营之神的孙子,罗念祖并不追求庇荫,自己创业卖起一杯70、80元茶饮做起小生意。这和日前博士生打工卖鸡排遭台湾富豪郭台铭批评「浪费人材」,同样的都反映出年轻世代事业观的新见解。不同于上代必须追求好的家世背景、要有雄厚的投资金支助,时下台湾社会愈来愈多像「鸡排博士」、「经营之神孙子卖手摇茶」的创业故事出现,的确是值得令人欣喜。<br style="\\&quot;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rial,="" 新细明体;="" font-size:="" 13px;="" letter-spacing:="" 1px;="" line-height:="" 25px;\\"="">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