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走了再请就好?小心新人越来越多,公司却变越穷

   
2016-04-10

员工走了再请就好?小心新人越来越多,公司却变越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远有周公吐哺,还有三顾茅庐,可以看出招募人才的重要性。然而,如何把他们留下来也相当重要,因为从招募、教育训练,必须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及人力。根据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报告,培养一个新的员工必须花费员工薪资的21%,这对公司而言并不是笔小数目。因此,如何降低员工离职率,是每个公司都要努力的事。《Entrepreneur》杂志网站上发布五种留才心法,把找到的好人才留在公司,持续为公司提供价值:

 

留住人才,就是帮公司守财

 

1.建立明确的职涯规划
对于员工而言,如果可以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职涯规划,会让他们更愿意留在公司,因为他们清楚自己付出多少,能得到多少相对应的回报。不管是按年资或是按表现按业绩升迁,只要有明确的职涯规划,就会让员工知道自己在公司的未来,而了解自己在公司能获得什么,会减少他们不清楚职涯定位而离职的机率。

 

2.招募符合公司文化的员工
在招募的时候,如果能够找到符合公司文化的员工,将有助于减少员工的离职率。很多HR在招募员工时,以工作能力为第一考量的,但这样的员工若不符合公司文化,不但可能破坏整体工作气氛,同时因为跟公司没有连结,所以在面临其他公司的挖角时,容易被更优渥的薪资,或是更良好的工作条件所吸引,这对公司留才而言是不利的。对于公司而言,招募符合公司文化的员工,不但容易增加他们对公司的归属感及向心力,同时也因为适合他们的公司文化,而增加留在公司的机率。

 

员工走了再请就好?小心新人越来越多,公司却变越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3.注重个人贡献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被重视,若当自己对于团体的重要性不足时,人们通常会选择离开。所以为了避免员工因为认为自己对公司没有贡献,在评估专案表现时,除了组长外,可以多强调每个人在团体中的贡献,让员工知道自己很重要,不但有助于留才,还能提升他们对自己的自信心,进而加强工作表现。

 

4.以身作则
对于主管而言,如果可以成为部属的典范,以身作则,会让部属有努力的目标,也让他们知道,继续跟在这名主管下面工作,会有所成长,就不会让他们轻易动离开的念头。主管在带领部属的时候,若能够用良好的工作表现做背书,会让部属更为信服,也让他们更愿意跟随主管,继续在公司中努力。

 

5.关心好表现的员工
好表现的员工人人抢,所以主管若想留下好表现的员工,必须多花心力在他们身上。像是透过公开表扬或给予有挑战性的任务,让他们知道自己很特别,知道自己是被信任的,会提升他们留在公司努力的意愿。对于主管而言,除了多鼓励好表现的员工以外,也要定期关心他们的表现,如果工作态度在短时间内有很剧烈的变化,很有可能是他们有了离职的念头,面对这种情况,主管可以找他们聊聊,关心他们为什么会想离开公司,找出他们想离职的原因后,试着解决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公司想留下他们的诚意,能降低人才离职的机率。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