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看好美元走强 人民币贬值恐重挫台湾经济

   
2016-09-20

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樊纲近日表示,中国政府会适度控制人民币匯率,允许缓慢贬值,让民众担忧将影响台湾民生经济。

 

樊纲看好美元走强  人民币贬值恐重挫台湾经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了解,2年多前,市场一面倒看升人民币,一般民众抢办人民币存款,银行界也向企业强力推销一种高槓桿衍生性金融商品TRF,目标可赎回远期契约,就有某企业今年决定「债留台湾」,将TRF亏损20亿元、贸易融资10亿元,都丢给台湾银行。

 

估计若人民币贬值,估计台湾银行业呆帐将逼近800亿元,台湾可能因此成为全球经济的「重灾区」,金管会针对此情况也进行第3波开罚,对7家国银处以400万至600万元不等的罚锾。

 

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纽约会见美国总统欧巴马,李克强会谈中表示「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人民币匯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准上保持基本稳定。」他强调,「中国经济发展拥有巨大迴旋余地,呈现稳定向好态势。」

 

樊纲则是认为大陆经济增长可能不会提速,但房产业、进出口及制造业情形都有好转,他指出,关于匯率方面,美元在加息週期内长期看涨,人民币不应随着美元走扬,政府也会适度控制匯率波动。

 

樊纲提到人民币贬值背景在于「美元长期强势」,至于美元是否会长期走强则不可预知,虽然提到人民币续贬可能,但他也强调大陆经济继续发展的可能性,表示「低谷正在为下一轮的企业发展经济增长做好新的准备」。

 

樊纲看好美元走强  人民币贬值恐重挫台湾经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