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5年内50大学合併、转型 因应少子化冲击

   
2016-01-29

 

教部:5年内50大学合併、转型 因应少子化冲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子化冲击大学招生,教育部新世纪高教蓝图提出三方案,鼓励大学组成联盟、合併减招、推动转型,目标预计5年内完成50所大学合併或转型;教育部拟订的退场专法《高等教育创新转型条例》草案行政院已完成审查,下周将向行政院长张善政进行专案报告,预计2月送立法院,希望今年6月通过,7月新生填志愿时能有所依据。

 

教育部长吴思华28日表示,为协助学生减轻负担,规划毕业生未达一定薪资标准前,可延后学贷还款,最长5年,初估每年增加5至10亿元的预算补贴。105年全国大专校院校长会议今天在暨南国际大学举行第一天议程,上午由教育部长吴思华报告「新世代高教蓝图」。

 

 

教部:5年内50大学合併、转型 因应少子化冲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教育部长吴思华表示,退场专法通过后,教育部就获得授权,未来可以公布辅导学校名单、各大学註册率、财务状况,若学校经营不善,教育部也可主动向法院申请让学校解散。吴思华强调,未来教育部将由上而下引导大学合併减招,国立大学的合併是基于政策目标,目的是提高学校国际能见度,并整合区域教育资源,教育部会鼓励并协助有意愿的私立大学合併。

 

因应招生不足,教育部也祭出减招方案,除了连续两学年新生註册率未达7成调降招生总量,未来无论公私立大学,若五大分类大学连续2阶段都没拿到补助,108年起就由教育部主动减少招生名额。

 

 

相关文章看更多:北科开端教育部计画普及自造教育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