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吧KTV ! 唱歌即时call out 整人

   
2014-12-16

唱吧KTV !  唱歌即时call out 整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今年 6 月,唱吧用「线下迷你KTV」的概念打动了很多人的心,线上 K 歌真的可以变现了吗?实现用户线下增量和互动了?不过,不远处也传来一阵质疑之声,主要集中在「纯互联网人怎么做的了实体 KTV 店」,「既然是迷你 KTV,价格又不高,岂不是光看砸钱看不到挣钱了」?

 

 

不管怎样,陈华遵守了当初的诺言,交出了第一份唱吧 KTV 成绩单。这份成绩单是由唱吧团队和其控股公司麦颂(MySong)合力完成。

 

 

麦颂是一个 KTV 连锁品牌,有 5 年的运营经验,在北京开了数个连锁店。陈华想的很清楚,凭唱吧一己之力没办法做到 KTV 标准化运营,线下人员管理,音响等设备配置。目前,除了打算在北京东南西北角各开一个迷你店外,河北的唱吧麦颂也开始佈局了。至于以后是自营还是加盟,陈华表示还需要实践才能确定,但服务员培训和所有IT系统一定要自己来。

 

 

 

这第一个内测门店到底做的怎么样?

 

 

 

每一个进入房间的使用者需要在点歌台扫二维码加入房间,同时加入了该房间的线上互动聊天室,所有的活动都会在聊天室里体现,包括不在房间内的人也可以通过接收二维码加入。

 

 

活动方式除了原有 KTV 的点「唱歌」、「互动打分」以及原来唱吧上的「录制」、「分享」之外,还将手机作为「万能遥控器」,将点歌、游戏、购物、聊天互动全部搬到了上面:

 

 

更在每一个房间内加了三块萤幕,一块是开放给协力厂商的游戏平板,镶嵌在桌面里,与手机互联,供用户对战、惩罚。

 

 

互动和游戏,都有可能成为收费模式。比如给房间唱歌的妹子发一个「求电话」,亦或者在游戏中获得额外支持。

 

 

另外两块是大萤幕两边的投影萤幕,在主萤幕播放 MV 时,副屏会播出 Live 版本,或者明星照片墙,甚至是植入广告。

 

 

原本的点歌台被两块操作臺替代,一台和传统点歌台功能相似,另外一个则是互动台,用户可以关注在本店内的其他用户,做更多社交层面的事情。

 

 

运营方面,除了 IT 系统全有唱吧团队完成外,还打造了服务管理系统,以及放置在服务员手臂上的 Push 硬体。

 

 

KTV 除了将唱歌和部分互动放置线上下实体店外,功能品类和玩法其实和线上是完全两个系统,可以说,KTV 是大于唱吧的。

 

 

 

1. 成本较低,消费门槛低,但付费可以多元

 

除去小卖部、厨师等人工费用,同时增加数种消费方式,多屏,特别是游戏屏增加了广告方式,传统的酒水盈利不再适用。陈华还打算将门店都开在小吃街附近,与周围实体店形成合作。

 

 

 

2. 活动多样,不只是 KTV

 

自然形成的圈子、组局,以及除唱歌外的其他活动,陈华表示,用户甚至可以直接进来点一两场电影看。再结合周围的商圈,反而综合娱乐的性质大于 KTV 本身。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