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 沃尔玛 阿里巴巴争霸战

   
2014-11-19

亚马逊 沃尔玛 阿里巴巴争霸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沃尔玛早已经与亚马逊打得难解难分。这家全球售巨头没有坐等电商抢走它的消费者,而是将网路销售确定为自己优先发展方向。

 

华尔街分析师谢利·班杰在研究报告中写道:「与前辈不一样的是,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主动拥抱电子商务。由于对电子商务的接纳,沃尔玛已经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在电子商务领域,沃尔玛一直遭遇亚马逊广泛的产品阵容和定价模式所伤害。」为了扩展电子商务业务,沃尔玛一直在收购线上搜索技术和打造仓储基地。

 

 

除了与亚马逊线上争霸,沃尔玛还採取了「线下包围线上」的进攻性策略。据媒海外媒体报导,沃尔玛与亚马逊等竞争对手的比价项目,只要顾客持竞争对手的促销价格宣传单来到店中购物,如果价格比竞争对手宣传单页上的价格高的话,沃尔玛则会主动降价。

 

 

黑色星期五(11月28日)和网路星期一(12月1日)即将到来。往年,沃尔玛店内呈现着人国人无比熟悉的一幕:很多消费者是来看一看、摸一摸、体验一下,然后等到星期五和星期一当天在电商网站上购买,因为电商的价格会低出很多。沃尔玛终于被逼疯了。在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和网路星期一,沃尔玛全美国全线产品将紧盯亚马逊价格,亚马逊什么价,沃尔玛也什么价。

 

 

作为大型仓储零售,沃尔玛的运营成本高于亚马逊,后者「自营+速递」模式经过十几年运营已经相当成熟。沃尔玛此举被媒体解读为「被亚马逊逼疯了」。

 

 

其实,沃尔玛担忧的不仅是亚马逊,还有阿里巴巴。由于阿里巴巴创纪录IPO所募资金不会转入国内,百亿美元资金将砸向海外市场,沃尔玛能不严阵以待吗?

 

 

今年「双十一」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国际、淘宝海外、速卖通等首次参战,以电商平臺、物流平臺、云计算、大资料为核心的全球化生态系统获得初步演练。

 

 

2014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来自海外市场的收入达到10.8亿元,同比增长了37.5%,但在总营收中的占比却从去年同期的10.7%降到今年的9.6%。尽管今年是阿里巴巴的全球化元年,资本方面获得长足进步,业务则拖了后腿。

 

 

国外媒体分析,阿里巴巴业务全球化重点之一是美国市场。要在那里占住脚,必须翻过亚马逊、沃尔玛两座大山。2013年,营收分别为611亿美元和4692亿美元,沃尔玛净利润为170亿美元。面对强敌,客场作战,阿里巴巴能否打开新天地,人们拭目以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