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 看见臺湾之美 - Finture探旅 ....

   
2016-07-24

臺湾,是一座位在欧亚大陆板块与菲律宾板块上的美丽岛屿,活跃的板块运动造就地势狭长的3000多公尺高山与险峻陡峭的溪谷自然资源,丰富的地理环境,也吸引热爱户外运动的人们争相前往,挑战自我!

 

出发 看见臺湾之美 - Finture探旅  ....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返乡创业 行销臺湾

邱丰谦曾在美国居住将近10年,远离家乡,足迹踏访过许多国家的他,却在无意间发现自己对生长的故乡-臺湾,竟然如此陌生;在某次看到关于纪录臺湾山岳绝美样貌的电视节目《MIT台湾志-中央山脉大纵走》后,他惊觉原来臺湾还有如此美丽与原始的地方,于是突发奇想,决定挑战臺湾第一高峰-玉山。

 

玉山主峰与西峰间建有一栋排云山庄,是山区唯一有人管理的山中旅馆,因攀登人数众多,抽籤取得床位,远比完成攀登玉山来得困难,玉山管理处也规定,若欲单日攀登玉山,必须持有3000公尺的高山攀登经验证明。邱丰谦评估自己的能力,应该可以完成单日攀登,决定先走一趟四秀之一的池有山后,再挑战玉山,但受到雨势过大的影响,未能成功登顶而撤退。然而,这次事件并未让邱丰谦感到挫折,反而对登山燃起更浓厚的兴趣,并陆续完成武陵四秀、志佳阳大山、南湖大山等20多座臺湾百岳以及能高越岭步道西进东出,也奠定了日后创业的契机。

 

「在国外听到臺湾大部分是透过美食,哪位日本明星最爱的珍珠奶茶,又有哪一位欧美明星认识臺湾的小笼汤包,无论是透过什么资讯管道看到的臺湾,都只剩下美食文化。我们一直希望世界能够认识臺湾、认同臺湾,而臺湾的美,她的高山、溪谷等自然资源与在地多元的人文歷史,才是真正代表臺湾的一切,既然如此,何不让我将臺湾的美带往世界,让全球更多热爱户外的朋友认识臺湾,知道世界上一座小小的岛屿上,还有许多令人赞叹的景色。」2015年,在爱乡情怀与行销臺湾理念的驱使下,邱丰谦正式创立「Finture探旅」。

 

出发 看见臺湾之美 - Finture探旅  ....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锁定目标族群 提供高品质服务

Finture探旅,是一间旅游探索公司,提供户外相关用品、活动以及体适能训练课程,并在每个月举办讲座分享和户外活动体验,官网上也会不定期发表户外相关知识与使用介绍,以及分享Chambray Modernist、Black Diamond、Outerboro等户外服饰品牌,同时纪录攀登雪山、奇莱山、桃山及羊头山等百岳实况,让消费者一同享受户外探险的乐趣。在单点式目的旅游销售方面,则调整户外事业的经营模式,让每位消费者透过专业团队的带领下,用最精采且安全的行程规划,实现户外探索的梦想。从生活参与到产品本身的循环体验,Finture探旅行销的不仅是产品本身,而是透过大自然贩售成长的热忱。

 

「看似容易,但要接近臺湾丰富的户外环境、壮阔的高山或溪谷下切陡峭的岩壁,在这之间行走便是一番工夫。」邱丰谦分享经验的同时,彷彿能看见他所描绘的画面,在接触一座又一座的大山,一条又一条险峻的溪谷与湍急的河流后,让他更懂得用谦卑的心情,感受大自然的敬畏以及自身的渺小,了解征服的不是山顶或溪谷,而是自己的意志、体能、知识及能力。

 

「『征服自己』,是Finture探旅的企业核心价值,希望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更好,让参与者接触户外生活体验并一同成长,用参与感和群体认同感,将Finture探旅的精神分享出去,更希望每位参与Finture探旅的朋友,都能接触到生活中美好的事物。」

 

坊间有许多30至40人一团的登山团体,或是15至20人的溯溪行程,邱丰谦则致力打破以往嚮导、教练与团员比例严重不均的情况,并以消费者为中心,提供更精緻的小团品质服务,藉由高标准的审核机制与合约规划,确保每次行程的风险控管至最佳化,让消费者在高风险的户外活动行进间,得到更全面、更安全的照顾。由于与其他业者的差异化奏效,Finture探旅成立不到1年,品牌知名度即迅速在户外运动领域中大幅窜升。

 

 

出发 看见臺湾之美 - Finture探旅  ....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实际走过 方知创业甘苦

对于想创业的人,邱丰谦也以自身经验给予建议,「在创业过程中或许会被骗,或许自己会做一些错误的决定,但每次都要从失败中学习,让自己更清楚前进的方向,了解自己身处什么样的市场环境?面对哪些竞争对手?当一家公司认为没有竞争对手,代表正在迈向死亡。」

 

「自己在创业前期规划时,想的很美好、说的很漂亮,实际投入后才发现创业非常不容易,开店有店租、装潢、系统选择或营运开销等成本压力,从货品挑选、行销规划到教练筛选与合作,皆是重重关卡,再者如何让消费者上门、库存的控管又是一大挑战。当陪伴家人的时间减少,伴随而来的可能是家人的不谅解。因此,创业绝对不是一件浪漫的事情,一定要确立清楚的目标,加上热情和兴趣,才能会促使自己不断的寻找机会、寻找伙伴、寻找生存下去的可能性!」

 

资讯来源:青创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