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币上涨有望? 瑞士银行预估明年破100

   
2016-12-06

近日日币与人民币大幅波动,瑞士银行认为,美国升息无法赶上通膨增速以及实质利率缩减的影响,美金强势将消退,同时也看好日币与欧元强升,日币将突破一百大关,人民币则进入「七字头时代」。

 

日币上涨有望? 瑞士银行预估明年破100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瑞士银行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外匯策略师陈得能则表示,瑞银不看好人民币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资本持续外流的压力。另外,美金的强势将渐渐消退,受到美国财政平衡恶化、经常帐赤字以及实质利率偏低,预估联准会明年会两度升息,升息幅度将赶不上通膨的增速,让美国实质利率将走低。

 

在这样的状况下,瑞银看好欧元以及日币明年走强。陈得能表示,欧洲央行以及日本央行明年都缩减宽松货币政策,欧元回弹到1.15与1.20是可以想像的,日币则有望升破100,12个月目标价为98。若以美金兑日币匯率目前约113计算,未来日币一年升值幅度达13%。

 

日币上涨有望? 瑞士银行预估明年破100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瑞银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则说,中国大陆明年虽面临领导人换届,但预期中国经济将有序放缓,平衡于稳增长与改革间,财政政策将持续支持经济。至于外界期待的降税减费,胡一帆预期会在2017年重新讨论,在货币政策上,人民银行注重点将由稳增长逐渐转向避免信贷风险,因此降准降息的可能性很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