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性生多于男生 其中又以「这个科系」最为抢手!

   
2016-11-19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大专院校各等级男女结构及就读系所概况」,结果显示连续两年女性学生占比都超过一半,女大生最爱的科系则由「企管系」拿下。根据教育部统计,台湾两性就读高等教育的对比,早在103学年度成功「翻转」,女性占50.3%。最新统计的104学年度中,女性依然多于男性,甚至还微幅提升到50.4 %。

 

大学女性生多于男生 其中又以「这个科系」最为抢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104学年专科女性人数前五大科系,依序是护理、幼儿保育、化妆品应用、餐饮管理以及应用外语。大学校院则依序是企业管理、护理、财务金融、资讯管理、会计。其中企业管理系,除了女大生人数的首位之外,同时也是男大生人数的第五名,获得男女青睐。但若以人数而言,企管女2万3557人,仍高于企管男的1万9372人。

 

针对科系进行分析发现,近年「长期照护」议题发烧,医疗市场人力需求增加,对女性就读护理产生「磁吸效果」。大量女性涌入护理科,也导致专科女性占比显着提升,跟96学年相比,显着上升了11.4个百分点。

 

大学女性生多于男生 其中又以「这个科系」最为抢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教育部指出,传统「男理工,女人文」的性别区隔仍然存在,但近年女性在社会、人文类科系已降低,科技类则上升。至于在硕博士班上,仍是男多于女,其中硕士班女性仅占44.3%,博士班女性更只占31.8%。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