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欲下聘 宏达电:我不愿意

   
2015-06-15

华硕欲下聘 宏达电:我不愿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上周传出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丢出不排除併购宏达电的议题,引发市场轩然大波,而上周宏达电也仅简短回应不予置评,但今日最新又发出重讯澄清驳斥,指绝无此事,公司并未与华硕接触,也不会考虑与华硕之併购事宜。

 

 

华硕放话不排除併购宏达电,HTC今天澄清表示,绝无此事,公司并未与华硕接触,也不会考虑与华硕的併购事宜。

 

 

华硕近两年来积极跨足智慧型手机领域,主打中低阶的ZenFone系列手机,在台湾和日本等亚洲市场销售成绩不俗,只是中低阶智慧机ASP较低,其实获利是遭到压缩的,因此,市场推估,毕竟华硕并非做手机起家的,假设华硕併下宏达电,则可以自然接收其相对具有实力的研发团队,有助其直接杀入高阶领域,拉抬其ASP进而带动手机事业获利,其实是可以带来正面的效益,只是当然,收购价格是关键。

 

 

针对华硕董事长施崇棠12日放话,对于併购宏达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HTC今天澄清表示,绝无此事,公司并未与华硕接触,也不会考虑与华硕併购事宜,HTC会持续秉持「追寻卓越,止于至善」的精神,推出令全球消费者惊艳的产品,将HTC推广到全世界。

 

 

市场人士指出,出售宏达电一事,对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而言,从来不是议题,也就是从未考虑过,更何况是威盛在2013年控告华硕子公司祥硕侵害智慧财产权和洩漏商业秘密,并同时对祥硕、华硕提起民事诉讼,而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与威盛总经理陈文琦二人还双双透过媒体互呛,所以二家合併机率不高,但在议题持续发酵下,宏达电只好从上週的不予评论,到今日发出重大讯息,坚决的表示「不会考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