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宝年终6月加1.4万红包 子公司南电工会抗议不公

   
2017-01-13

经济不景气加上一例一休,让许多企业年终可能缩水,不过,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昨(12)日拍板,今年加发1.4万元勤勉金给台塑四宝的员工,创下发红包以来最高纪录。也就是说台塑四宝今年除了有6个月年终可领,还能多领0.3个月红包,王文渊大方加薪让各工会大赞!相较四宝,台塑集团旗下南电员工只领到2.1个月年终,工会昨前往集团总部抗议,认为集团年终分配不公。

 

台塑四宝年终6月加1.4万红包 子公司南电工会抗议不公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昨日台塑总裁王文渊在尾牙上提到,今年石化业因变化不大将稳定成长,但国际政治与原油价格仍是变数,全球经济可望因美国带动向上。接着也在尾牙上宣布,集团年终除可领到6个月年终之外,将加码发放每人1.4万元,等于是多领0.3个月红包,创下台塑集团红包数史上最高纪录。各工会代表闻言脸上都忍不住露出笑容比「赞」。

 

台塑四宝年终6月加1.4万红包 子公司南电工会抗议不公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台塑集团表示,台塑四宝年终发放是按照年终奖金计算公式而来,考量今年公司获利不错,决定又多加码发放红包。但相较四宝,台塑集团旗下的南电只有2.1个月年终,昨日南电工会率领600名员工前往总部抗议,工会指出,能体谅公司去年经歷过亏损无法比照集团其他子公司福利,但只希望能有与四宝员工一样的最低保障领3个月年终,对此,南电资方表示,去年每股税前亏损1元,为照顾员工仍发2.1个月年终,若加上中秋、端午各0.5个月奖金等同发出3个月奖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