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运动却瘦不下来吗? 是不是一直用NG瘦身法呢?

   
2016-08-29

许多人为了减肥就疯狂的运动并有着「运动=减肥」的迷思;许多人喜欢健身,但却有着错得离谱的瘦身观念,除了容易造成运动伤害之外,也会让减肥这件事变得更困难。对此,美国知名健身房教练Chris Kelly统整了减肥NG观念,只要将这些观念釐清,相信你的减肥之路会更加顺遂!

 

一直运动却瘦不下来吗? 是不是一直用NG瘦身法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运动时间长不等于瘦得快。Chris表示,过度的运度会让人心情起伏不定,降低活动力,甚至会让腹部囤积脂肪,所以Chris建议,一週最好休息一到二天,等到身体习惯运动强度,肌肉也恢復到原本强度,这样才会有减肥的效果。此外,若运动完之后出现痠痛症状,并维持48小时以上的话,表示运动过度,身体肌肉也发炎了,这时可以多多补充复合式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来修復肌肉。

 

除了运动之外,饮食也是个重点,许多人因为运动量达到所以就开始乱吃,其实若要运动的话,身体必须要有丰富的蛋白质以保持能量,若在缺乏营养的情况下运动,除了不会减肥之外,可能还会让你变胖呢!Chris表示,只要吃对食物就可以让身体有更多的能量得以减肥,若在运动前两小时摄取全麦麵包及蔬果的话,身体会将糖分转换成能量,让自己在运动时更有效率;而在运动前最好不要多吃高纤维食物,因为那样可能会引发腹痛,甚至会有想吐的感觉。

 

一直运动却瘦不下来吗? 是不是一直用NG瘦身法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此外,有许多女性以「有氧运动」当作减肥的主要运动,Chris表示,流汗多不表示燃烧热量多,减肥如果以有氧配上重训的话,将可以因为肌肉燃烧脂肪,有助新陈代谢,让你变成瘦体脂。Chris补充,如果女生担心重训会让手脚变粗的话,别担心。一个礼拜当中进行两到三次的举重训练,将不会让肌肉变大,反而会让肌耐力变好,更有助于减肥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