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沛被爆竞争力弱、没收益 鸿海表态:不接烂摊子

   
2017-01-05

日前由「翟神」翟本乔所创立的和沛科技公司进行大裁员,震惊各界,事后他也出面说明,其实是因合作伙伴针对市场前景改变产品进化因而有人事变动,并向离职员工致歉。外传最大股东鸿海可能接手和沛,但业界人士指出,和沛科技所研发的产品已是「红海中的红海」,且问世速度不够快、竞争力不足,鸿海也澄清不打算接收这烂摊子。

 

和沛被爆竞争力弱、没收益 鸿海表态:不接烂摊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和沛科技创办人翟本乔在脸书上透露,指出合作伙伴针对市场前景改变产品计画,放弃为公开的企业云产品,也因此发生人事异动。不过,业界人士却表示,和沛科技与鸿海、宏碁合作,是为要抢攻中国企业和公部门的云端需求,但在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崛起的多方要胁之下,加上和沛产品问世速度慢,最终导致失败也已是预期之中的事。

 

和沛被爆竞争力弱、没收益 鸿海表态:不接烂摊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外传和沛将会由鸿海接手,不过鸿海向来看重产业是否能自立自强,近期副总裁吕芳铭在集团整併中指出「已掌握云移物大智网家机器人的丰富资源」,由此可看和沛对于鸿海并无任何收益才会走上裁员一途。对此,鸿海则说从不干预和沛营运,澄清不打算收拾这烂摊子,但认为翟本乔是个优秀人才,希望他能重整后再营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