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砸430亿 将组辅助平台助港台企业转型

   
2017-01-11

广东东莞是许多台商在中国投资设厂的地方,昨(10)日东莞披露今年工作目标,宣布将投入430亿人民币来推动重大项目的建设,投入在产业项目的资金佔67%,用于维持港台企业转型升级、扎根发展,并将在今年内组织20家港台企业参加生产力辅助平台,针对香港企业召开2次升级转型联席会议。此外,东莞也将鼓励港台等外资企业在当地设立地区总部,与民营企业融合发展,更提出加工贸易企业内销手续进一步简化,来帮助外贸企业扩展内销市场。

 

东莞砸430亿 将组辅助平台助港台企业转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根据港媒报导,今年东莞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扶持力度是「史无前例」。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透露,今年会打造「智能化制造生态链」协助传统企业转型,此生态链将由政府、综合服务商和设备租赁公司组成,政府会安排综合服务商为想转型的企业家度身订做改造方案。只要通过政府背书,企业家无须产权或资产抵押就可在设备租赁公司获取设备,整个过程中企业家只需付利息,等到有心产出时就能还本金。

 

东莞砸430亿 将组辅助平台助港台企业转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另外,吕业升也说,春节后东莞将正式公佈「倍增计划」,针对市内 200 家存量优势企业进行试点,争取用 3 到 5 年实现规模和效益倍增,政策试点后将在第 4 季落实推广。今年也将推出「一企一策」新政,针对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方向,具体企业用地、工厂扩张等进行「一对一」服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