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税与地价税皆为歷史新高! 专家:国家只担心税收降低?

   
2016-11-09

今年台湾房屋税与地价税皆上看史上最高点,台湾显然变成了「全民加税」的时代,许多学者一致痛批,不动产税制是要改革,但却以「居住正义」为名,行「加税」的改革,这真的是「愚策误国」!别的国家都在拼经济,我们政府却担心税收会减少?这样下去会房地重税会「双杀」房市,成为压垮房市的最后一根稻草!

 

房屋税与地价税皆为歷史新高! 专家:国家只担心税收降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台湾法学基金会董事长谢哲胜表示,现在很多人因为台北不合理的房屋税干脆不交屋,而地价税部分,台湾现在是「一地有六价」的状况,其中因为地价税大幅提高与房屋税计算方式的路段率又没有减除地价因素,形成「重复」课税。因此认为,自用住宅应全部或是定额免税,并全面检讨消除重复课税部分,立法院必须通过修法才可以课豪宅税,同时也检讨房屋税。

 

而戴德梁行董事总经理颜炳立也说,房屋地价税大涨,根本是愚策误国误市!同时定策应该深入市场,抓大放小,税不是不能抽,而是若要加税应该要有宽限期。颜炳立表示,财政部政务次长苏建荣说希望中长期房市以基准地价取代公告地价,公告现值;而内政部政务次长花敬群又说要推动老屋健检,行政院长林全又强调不打房,但苏建荣与花敬群所射出来的箭皆针对房地产,这样市场怎么会有转机?

 

房屋税与地价税皆为歷史新高! 专家:国家只担心税收降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大陆建设董事长张良吉也炮轰,房地以不合理的方式课税是愚策,别的国家都在拼经济,我们却担心税收减少,再这样下去,房地重税很快会双杀房市,成为压垮房市的最后一根稻草。现在有好处的,大概是那些想买豪宅的人,因为要求建商先扣掉十年的房屋税和地价税成本,藉机杀价,让他们可以买到比较便宜的房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