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人图书馆 X GoodShe 新住民上线发表自己的生命故事

   
2016-08-30

每个新住民来台都会经歷一段努力融入台湾社会,克服语言及文化隔阂的适应期,天主教善牧基金会即推动「GoodShe X故事阅人图书馆」,透过线上预约,以「真人图书馆」的概念,开放社会面对面接触,让民众更认识与了解新住民的多元文化。

 

阅人图书馆 X GoodShe 新住民上线发表自己的生命故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善牧基金会从跨国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中招募有意愿参与的新住民姊妹,并训练成为社区中的移动文化讲师,藉由线上租借系统,邀请姊妹分享自己生命故事的歷程,促进民众对新住民的了解、提升对新住民的友善环境。

 

善牧基金会自民国82年开始服务受家暴之外籍配偶,根据基金会统计,目前台湾7对结婚配偶中,就有一对是跨国婚姻,因婚姻移民到台湾的新住民约有50万人,其中女性即佔了92.5%,除了家庭隔阂以及就业问题,每年还有约4000名新住民通报受到家暴。

 

善牧基金会为服务更多远道而来的新住民姊妹及其有需要的家人,成立家庭服务中心,对于更多台湾的新住民家庭投入爱与关心,阅人图书馆提供社区民众对多元文化的认识与体验,让新住民可以有发挥的平台,也让民众有更多接触新住民的机会。

 

阅人图书馆取名「GoodShe」为故事的谐音,如同一般民众去图书馆借书,阅人图书馆是将人借出来,新住民透过对家乡的思念整理自己丰富且充满转折的生命故事,目前阅人图书馆中有10本新住民姊妹的藏书,分别是不同国籍的新住民姊妹,内容包含母国印尼的婚姻习俗、在台湾生活的有趣事情,以及遇到变故时自己怎么从中学习成长,新住民姊妹用自己的生命歷程分享从家乡来到台湾一路以来的生活经歷。

 

阅人图书馆 X GoodShe 新住民上线发表自己的生命故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