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高层人士异动 将由前华航董事长江耀宗接任!

   
2016-10-17

台湾高铁高层人士异动!台湾高铁在18日董事会上将选任前华航、中钢董事长江耀宗接任董事长,执行长等人士人员须要经过董事会通过之后才可以聘任。因此在江耀宗上任之后,最快会在11月向董事会提出新的执行长人选。

 

高铁高层人士异动 将由前华航董事长江耀宗接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江耀宗

 

台湾高铁预定在本月底股票转上市挂牌,交通部认为,台湾高铁由兴柜市场转上市,公开拍卖的股份相当有限,因此在上市前更换董事长不会影响高铁股票上市作业,又加上现任董事长刘维琪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因此决定在本月董事会中确定此事,而17日江耀宗取代刘维琪的公文今天就会送到台湾高铁公司。

 

至于现任的高铁执行长郑光远,他与刘维琪的合作是因为前交通部长叶匡时而进入台湾高铁,交通部认为董事长必须与执行长互相配合,才能带领台湾高铁持续进步,因此在董事长上任之后,将立刻着手执行长人选一事。据了解,交通部已经有新的口袋人选,但为了尊重高铁董事会职权,将等董事会通过之后再对外宣布。

 

高铁高层人士异动 将由前华航董事长江耀宗接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刘维琪

 

交通部目前持有台湾高铁达63%的股权,为高铁的最大股东,拥有人事决定权。在新政府上任之后,就传出高铁高层人士将会有异动,时间将会落在股票转上市之后,也就是高铁完成财政方案最后一步后。但交通部选择提前在股票上市前更动人事,并将董事长人事异动决定告知刘维琪。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