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同意房屋交屋附健检 但切记不要污名化老屋

   
2016-09-22

国内超过30年老屋的数量高368万户,其中双北占了37%。内政部未来拟修法,买30年老屋时,必须付健检证明,虽然六都都表认同,但新北市工务局长朱惕之表示「不要污名化老屋」,屋龄不是问题,屋况才重要,世界各国都有百年歷史的老屋,希望中央可在决策前多听听民众心声。

 

六都同意房屋交屋附健检 但切记不要污名化老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此,北市长柯文哲昨日在议会时表示支持,在921前盖的房子没有防震係数,北市约有46万户,若遇到六级以上的地震有可能会全倒;副市长林钦荣则表示,北市非常支持老屋健检,未来将会与内政部合作,推动「安家顾园计画」。朱惕之则表示,新北市政府在今年二月开始受理房屋健检,目前接受近两千件,并进入初评阶段,就是希望提供民众住宅安全,降低住宅疑虑。

 

高雄市政府对此表示,将会依照中央法令变动来执行,提升居住安全必须是政策方向。但同时也提到如何与民众财产权利达到平衡,是未来法令的重要思考点。而站在地方政府的立场,将会针对中央法令修正工作执行配合。

 

六都同意房屋交屋附健检 但切记不要污名化老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推动老屋健检政策出发点好,但若要附上健检报告必须要有完整配套措施,像是健检费用、财产权、标准认证以及资讯保护等等,都必须要兼顾买卖方的权益,修法的时候也必须要有更缜密的考量。

 

桃园市至今申请老屋健检的案件已达千件、台中市政府也从5月开始开放申请,至今已经完成39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