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低迷 专家:房价崩盘机率不大

   
2016-10-15

房市低迷  专家:房价崩盘机率不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今年房市交易冷清,有人就预期房价可能崩盘、面临腰斩,但前金管会委员林忠正表示,依目前房贷水准,出现泡沫化的崩盘机率不大,只要政府没有出重手打房,房价跌幅最多1至2成左右,林忠正认为,目前房市受到供过于求影响,房价才会由涨转跌,因此要等到空屋消化殆尽,才是房价止跌的时机。

 

房市不景气,连带影响民众的购屋意愿,根据内政部营建署公布最新调查显示,截至去年第4季,全国余屋数较前年同期暴增45%,民众普遍抱持不买房,等待房价落底再出手,对此,林忠正表示,台湾房价虽因过去的超涨而呈现缓跌,但这种价格调整是市场必然的趋势,房市并不太可能出现任何泡沫化的崩盘现象。

 

林忠正说明,当房市出现供过于求时,买气不足,房价自然就会由涨转跌。这时候仍然会有许多新屋陆续完工推出,加上投机者的抛售,房价就会一直走跌,这就会造成不动产市场不断地出现景气循环的现象,也会扩大房价的涨跌幅度。

 

林忠正也认为,房价再起的机会不大,原因是台湾目前仍维持低利率贷款,向下调降的空间相对有限,除非台湾人的平均所得能在短时间内追上香港和新加坡,而且总人口的成长率再提高,这样才有办法带动房价往上飙涨。

 

房市低迷  专家:房价崩盘机率不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