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时代即将来临 富士康4万机器人投入生产

   
2016-10-19

机器人时代即将来临  富士康4万机器人投入生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随着大陆的劳工成本不断提高,不少地方纷纷出现了劳工荒,据大陆媒体报导,富士康自动化技术发展委员会总经理戴佳鹏向媒体透露,已有超过4万台机器人全面参与到公司的生产流程中,有谣传指出,富士康将裁员6万人,后有媒体实地採访,闢除谣传,据了解,昆山厂目前仍在积极徵人,包吃包住,月薪3500元人民币,却难招到员工。

 

在缺少人力的情况下,大规模上线机器人替代人工,已成为一大趋势,据陆媒报导,昆山市委宣传部人员对于「工厂裁员6万人」的说法解释,从过去最高的11万人,到现在不足5万人,的确缩减6万名员工,但这不是一时的,是这些年自然减员形成的。

 

报导还指出,在富士康昆山厂大门口附近,有若干招工仲介,搭起桌椅和临时徵人启事栏,这些仲介人员表示,一线蓝领流失太大,对他们招工并不容易。据富士康昆山厂的朱姓工程师说:「昆山工厂是有机器人替换,可是再多机器人,还是离不开人力的。」该工程师表示,昆山厂一直有机器人,且已部分落实自动化无人生产,但是1000个机器人顶多代替100个人,不会超过10%。

 

为削减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及投资机器人持续缩短投资回收期,是以机器人替代人的关键因素,有业界人士预测,到 2030 年,中国大陆劳动力人数将比 2015 年下降 4 千多万人。

 

机器人时代即将来临  富士康4万机器人投入生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