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宣布维持利率 经济学家:Fed保留12月升息可能性

   
2016-09-22

Fed宣布维持利率  经济学家:Fed保留12月升息可能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联准会(Fed)于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25%至0.5%不变,但经济学家大多认为,Fed的决策声明保留了12月升息的可能性。

 

Fed主席叶伦在台北时间21日凌晨2时30分举行记者会,说明最新货币决策,叶伦之前曾表示,太快升息的风险,高于耐心等待的风险。上周Fed理事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也认为不应太快升息,她表示,「以当前经济新常态而言,移除宽松政策应谨慎为之」,况且主张近期升息的论点「说服力较弱」。

 

近期美国公告的8月经济报告指出,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经济成长均下滑,就业成长已减缓,导致市场普遍预期Fed维持利率不变。Fed官员虽然在决策声明中提及经济情势好转,忽略近来消费者支出的疲态,但官员也透过2016年的经济成长率预测、及对经济评估措辞的微幅调降,坦承近期经济成长步调缓慢。

 

巴克莱经济学家认为,会议在总统大选前几天登场,且未排定召开会后记者会,或公布Fed官员对利率预测的点状图。Fed也因内部分歧而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下次11月1日至2日举行的会议,调整利率的可能性不大。这使得外界预测,Fed极可能在12月13日至14日的会议上决定升息,实现Fed先前表示2016年至少升息一次的预测。

 

Fed宣布维持利率  经济学家:Fed保留12月升息可能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