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国际连锁加盟暨创业大展」也推南向政策 文化冲击成了一大考验

   
2016-09-23

你有创业梦吗?不知道从何开始吗?由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主办的「2016台北国际连锁加盟暨创业大展」今日在台北世贸登场,除了有「微型创业」之外,各家也随着新南向政策影响,纷纷有意向东协以及东南亚开店,拓展市场。

 

「2016台北国际连锁加盟暨创业大展」也推南向政策 文化冲击成了一大考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本次连锁加盟展规划了许多美食、美容养身、经销代理等一百多家厂商参展,又加上秋冬季即将到来,拉麵、滷味以及火锅等热食最受欢迎,大概佔了参展商一成。

 

而为因应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许多业者也针对东协南亚加盟祭出优惠,像是超级优-滷道南亚区域代理五年原价15万美元,加盟展期间特价10万美元;九汤屋拉麵开店包套加盟金也只要99.8万元,同时也针对全球华语热,推动了中文补习班南向授权降价了300万元。

 

「2016台北国际连锁加盟暨创业大展」也推南向政策 文化冲击成了一大考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若要进驻东协国家,文化改变也很重要,像是拉麵业就禁用猪肉,鸡蛋糕业者则是主打越南甜点市场。在会场当中,有许多民众因为特别的卡通造型鸡蛋糕,被吸引而来;拉麵业者因为配合当地文化,不再食物中加入猪肉,可以说是「入境随俗」。至于选择固守台湾市场的业者来说,则推出了特色加盟主题。就有咖啡业者推出氮气咖啡,有机生菜市场业者推出「生蚝口味」的生菜,来吸引加盟业者加盟。但就现实面考量来说,加盟还是要有本钱,因此有不少民众仍在观望什么时候景气会整个復甦!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