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不烤肉反而走上街头 中市府举办踩舞祭促进台日交流

   
2016-08-30

中秋连假将至,许多县市政府皆有相关活动让民众参与享受中秋节欢乐气氛,台中市政府对此就举办了踩舞祭,请来日本三重县的HAPPY ARCHIVE、名古屋JYO以及北海道的KITA SUBARU表演团队,加上全台12所大专及高中院校的表演,让民众体验不一样的中秋节。

 

中秋不烤肉反而走上街头 中市府举办踩舞祭促进台日交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观光旅游局在29日举办了台中国际踩舞祭宣传记者会,并邀请台中文华高中舞蹈班带来融合原住民文化的舞蹈表验,并由市长林佳龙以及观光旅游局局长陈盛山等人敲开日本传统酒樽,表示活动开跑。

 

林佳龙对此表示,踩街在日本来说是非常着名的文化活动,同时也是行销城市的好方法,台中市政府经过一年的筹备之后,推出「台中国际踩舞祭」,踩舞祭原为日本北海道的知名庆典,表演团体透过游行前进,搭配舞蹈动作、服装道具以及各种创意表现,让台中市民有不同于以往的中秋节。

 

中秋不烤肉反而走上街头 中市府举办踩舞祭促进台日交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观光局局长陈盛山表示,踩舞季将号召12所高中大专院校参与演出,除了带给民众属于日本文化的踩舞祭之外,还可以促使台日观光民众提高,若这次活动效果不错,将考虑之后年年举办踩舞祭,与日本做交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