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口渐渐回温 超过半数卖家看好跨境电商发展

   
2016-09-08

上半年台湾出口陆续回温,外界也预期下半年可以随着这波趋势,成长幅度更大,对此,eBay针对从事跨境出口的卖家进行调查,发现超过一半的卖家看好未来半年跨境电商的出口景气,并有意扩大相关出口;反观传统贸易出口景气在未来半年内只有27%的民众乐观看待。

 

台湾出口渐渐回温 超过半数卖家看好跨境电商发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除了跨境电商出口的乐观之外,有六成的卖家有意愿将目前既有产品出口至其他市场,甚至会拓展其他商业类别,除了积极发展美国、英国、德国等eBay的主要对口之外,现在已经有卖家准备开拓像是加拿大、巴西、俄罗斯以及法语等小语种市场。

 

据统计,eBay台湾卖家在市场涵盖率极高,平均有48个出口国家,超过英国的39国以及美国的38国,另外,单一网站上的买家不见于当地,可以触及到更多的海外买家。调查也显示,高达7成1的卖家认为跨境电商最重要的是平台营运,其次是60.7%的物流、42%的人才以及34%的匯率。

 

台湾出口渐渐回温 超过半数卖家看好跨境电商发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eBay表示,传统贸易市场要接触到海外客户的机会较难,用「实际行动」来拓展海外市场以及市场能见度,拓展速度较慢,进而容易受到全球景气疲弱的关係影响出口。相较之下,使用跨境电商平台,可以立即将产品被众多买家看见,有助分散风险,也加速了宣传效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