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动国际美妆霸业 太和集团让巴黎莱雅爱不释手

   
2016-12-18

文/图.吴欣颖

 

撼动国际美妆霸业 太和集团让巴黎莱雅爱不释手 | 文章内置图片

 

替高端时尚染上辉煌,太和集团董事长郭靖凯,让臺湾彩妆代工厂从南臺湾小镇走进国际时尚。

 

国际知名审计服务企业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Limited(德勤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二○一六全球奢侈品力量报告,评出年度全球百大奢侈品公司,其中,经营化妆品和香水的企业达十二家,巴黎莱雅(L'Oreal)以八二.三九亿美元销售额位居第八、科蒂(Coty)以二九.五亿美元销售额位居第二十三、伊莉莎白雅顿(Elizabeth Arden)以九.七一亿美元销售额位居第四十七,而他们的商品来源,仰赖的都是太和集团。

 

这是一场比实力、比速度的竞赛!从上海浦东机场一路开往太和集团总部,经过一小时不到的车程、例行会议、制造巡视,在巴黎莱雅等国际彩妆主管回国前,生产线便准备动工,赶在下一季彩妆流行开始前备好商品,妆点不同种族、国籍的脸蛋。

 

臺湾美妆品牌从开架式到专柜虽一应俱全,但受外来流行文化影响,清一色是日、韩彩妆而非本土品牌,也因此,长期使外用国货的民众很难想像,国际名牌的美妆品,竟是出自臺湾人之手。

 

撼动国际美妆霸业 太和集团让巴黎莱雅爱不释手 | 文章内置图片

 

硬实力 让巴黎莱雅紧黏不放

就像是大立光、鸿海备受iPhone青睐一样,要得到国际大厂的订单,靠的绝对是实力与深耕企业的决心。

 

「你听过渐层腮红、彩虹腮红吗?」、「还在用双色唇膏?试试三色唇膏吧!」从欧美巨星到韩剧女主角,一件件彩妆品用爆炸般的速度融化男男女女的心,因此如何把握商机,快速制造品质优良的新品,便成为业界最大的考验。

 

满载的生产线,靠的不是运气,而是拥有连巴黎莱雅都想独占的生产技术!太和集团董事长郭靖凯说:「为了让产品成为全球独家,对方曾提出承揽所有研发费用,买断专利想法!」也因为在产品研究、专利开发上,公司从来都没让客户等过,一张张订单就像金属遇见「万磁王」般,牢牢吸上。

 

 

撼动国际美妆霸业 太和集团让巴黎莱雅爱不释手 | 文章内置图片

 

 

百张证书 创下销售奇蹟

除了每年花营收一%请来雅诗兰黛前研发主管、法国化妆品协会的主席当研发顾问,此外,太和集团更比同业敢砸钱,耗资千万建立实验室,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所颁发唯二认证书其中一张,另外在国际上,太和集团也先后取得一百多个国家认证,用品质,让MIT制造水准唱响国际市场。

 

「从父执辈经营化妆品代工到兄弟姐妹接棒,我们依靠比别人还长的制造经验,知道研发与生产品质的重要。」郭靖凯说。因此除了获得「唯二认证」外,太和集团更是大中华区早期导入cGMP(现行药品优良制造规范,Current 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制造的业者,从这一步开始,太和集团进行体质翻转与世界接轨。

 

对涂抹在脸上美妆品来说,致病菌、重金属、产品稳定性更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课题,镜头拉进实验室,一样样成品正在接受温度与湿度测试,郭靖凯表示,除了制作过程外,运送过程会遇到的环境变因也要纳入制造考量,避免海运过程出现变数!

 

从原料、制程到运送,每一步骤都需经过严格的作业评估,才敢把产品交到客户手上,郭靖凯说:「虽然我们的客户不是消费者,但消费者喜欢、客户赚钱,对我们来说,才是永续的生意」。

 

针对明年第一季的时尚趋势,太和集团已备妥3D外观制造技术、三色唇膏、渐层腮红等商品,准备出售。

 

撼动国际美妆霸业 太和集团让巴黎莱雅爱不释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代工界第一品牌 打造跨国彩妆帝国

缺乏原物料、劳力成本高,是许多企业对臺湾大环境的看法,但在一样的条件下,仍有厂商妥善运用资源分配,闯出一番成就。太和集团能有今天的成绩,来自二十年前看准中国大陆的低价代工优势,把位在高雄大发工业区的工厂,搬迁到中国上海,让部分核心部门根留臺湾,这样的决定,让集团规模与义大利的Intercos并驾齐驱。

 

紧接着二○○九年,太和集团在上海松江扩充二厂,拥有露凡西与丽鑫生技两家化妆品公司,成了臺商接洽国际高端美妆品制造公司的翘楚,郭靖凯表示,「我们好早前就想好了要让公司从区域性品牌产品制造,晋升到国际性品牌的代工制造,目前全球最大的前五大化妆品牌包含巴黎莱雅、科蒂、雅芳、资生堂、露华浓,除了资生堂外都是我的客户,太和集团更是雅芳在亚洲最大的供应商」。

 

谈到未来规划,郭靖凯分析过去太和集团一五%的产品销售至中国大陆,八五%销售至国际市场,但随着新一代崛起与消费力提升,今年中国大陆美妆市场已成长四八%,目前还在持续看升中。

 

此外,为了让集团稳健提升,目前已兴柜的F-太和(4136)已委託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宏远证券计划上柜。

 

脚步持续向前迈进,现在除了臺湾研发部门、中国大陆制造部门外,郭靖凯更在日本与韩国建立研发中心与採购中心。他透露,原来兰芝、雪花秀、Innisfree的母公司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过去几年都选择义大利公司购买生产技术,现在太和集团也成为茉莉太平洋集团的口袋厂商之一。

 

在企业延伸布局韩国与日本后,除了联合亚太区,跨国建立出符合国际时尚需求的美妆帝国,集团也规划出在北美设厂,预计在下个阶段实行。

 

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有人感嘆大环境不给机会,却忘了机会是要靠自己创造,悲观不足以成事,唯有放眼全球,奠定扎实的实力,才足以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