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霸气跨足半导体:让张忠谋主动来找我们!

   
2016-10-27

在削价竞争的压力下,鸿海上半年的获利与营收皆下滑,这样的状况也让郭台铭决定转型,决定跨足光电与半导体产业领域,日前也传出鸿海将与安谋合作,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据传郭台铭曾对内表示,在半导体领域中,除了晶圆代工之外,什么都可以做,同时也期许可以在晶圆代工以外的领域都有好的表现,要让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主动来找鸿海!

 

郭台铭霸气跨足半导体:让张忠谋主动来找我们!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鸿海在今年七月才完成注资夏普,近日就传出夏普2016会计年度可望由负转正,虽然夏普并未证实,但这样的消息仍让日本业界大吃一惊。而鸿海除了积极改善夏普体质之外,同时也努力让鸿海转型。根据新新闻报导,因为软银社长孙正义与郭台铭交情不差,自软银併购安谋之后,外界就传这起併购案可能鸿海也会「参一脚」,因此当日经新闻爆出鸿海计画併购安谋进军半导体的消息,市场也不意外。

 

鸿海将日本人眼中已经「病入膏肓」的夏普,可以在短时间内大幅改善应运相当不简单,夏普最烧钱的两大事业是太阳能与面板在鸿海入主之后,面板产能已经有明显提升,只剩下太阳能营运目前还没找到解决办法。至于併购安谋一事,鸿海旗下已经有了天钰、训芯以及京鼎等子公司,集团版图也跨足IC设计、半导体设备以及封测,因此对半导体领域没这么陌生。

 

郭台铭霸气跨足半导体:让张忠谋主动来找我们!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知情人士表示,郭台铭曾向公司内部宣达,因为碰晶圆代工需要花上庞大的资本投资,又加上台积电等业者已有些成就,因此选择不碰。因此,在半导体领域上,除了晶圆代工之外,鸿海什么都可以做,并希望在晶圆代工的领域之外都可以有出色的表现,「让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主动来找我们!」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