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髮商机! 各家银行抢推「以房养老」专案

   
2016-02-05

 

银髮商机! 各家银行抢推「以房养老」专案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继合库银行、土地银行开办「以房养老」贷款后,台湾银行预计将于年后试办,华南银行也宣布,3月底将针对年满65岁并拥有完整建物及基地的银髮族们,推出以房养老概念的「安养房贷」贷款服务,可将不动产化为退休养老的经费,不再非得「以儿养老」,就可轻松安养晚年,享有保障且无忧的生活。

 

台湾老龄人口逐年攀升,每5位就有1位65岁以上的银髮族,银髮关怀越来越不容忽视,为让银髮族惬意的乐享老年黄金时代并降低年轻人扶老负担,国内公股银行也抢推「以房养老」贷款,除合库银及土银已开办之外,包括台银、华银、一银及台企银也将推出相关商品。

 

华银就表示,预计3月底推出安养贷房,依不动产鑑价最高可贷8成且免徵保证人,贷款利率目前大约为2.53%、贷款期限最长30年,贷款期间可随借随还,资金灵活动用,不动用不计息,但借款人年龄加计贷款期间不得低于95岁。另外每月应缴纳的利息,若超过每月可动用额度的1/3,银行会先行挂帐,在贷款届期或契约终止时与本金一次清偿。

 

 

银髮商机! 各家银行抢推「以房养老」专案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逆向抵押房贷是创新的金融业务,合库对此并进行所有房贷户的归户清查,经归户后,目前合库房贷户数共计21万户,成为该商品推动最重要的基础客源。此次合库提出的新逆向抵押房贷商品大不相同。合库主管说明,所以称「商业型」逆向抵押房贷,只要一般购屋族都可以申请,也没有产权是否有继承人的限制,只要有房子、年满65岁,都可以透过该机制申请逆向抵押房贷。
 


土银已开办的「乐活养老」以房养老贷款,核贷成数最高7成,只要年满65岁、票债信正常的本国自然人,本人单独所有房地为担保即可申办,并首创以「利息全数挂帐」,只要核贷金额未逾认定价5成的客户,就享有利息全数于贷款届期或视同到期时,与贷款本金一次偿还的最优质条件,每月取得安养金固定,确保退休后的生活、医疗、休闲、娱乐、旅游等所需开支,资金来源更形稳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