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遭批操弄舆论 热门话题改自动化操作!

   
2016-08-29

脸书向来以精准且强大的演算法为其特色,然而今年5月却爆出脸书上的热门话题(Trending)是由人工挑选,非经电脑演算,为洗白操弄舆论之风,脸书宣佈热门话题将从原本以人员挑选改由程式自动化执行。

 

脸书遭批操弄舆论  热门话题改自动化操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脸书目前为全球最大的社群网站,拥有全球17亿用户,对网路舆论具有很大的影响力,2014年脸书推出热门话题的功能,让用户快速掌握脸书上最热门的话题,依据用户喜好提供热门话题,并针对每段话题加上由编辑撰写的内容摘要。

 

有报导指出,有人为介入刻意压抑保守的新闻来源和观点,并将讨论度不高的文章放上热门话题,制造舆论。对此,脸书表示,脸书是一个接受各种思想的网路平台,不会刻意打压一方的言论,也将有所变更以防止类似偏颇的可能性。

 

脸书决定裁撤原本热门话题部门的编辑职务,将趋势功能全权交给工程师负责,检测演算法是否能有效挑选出新闻价值。脸书在贴文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向许多人提供热门话题,如果单靠人力撰写话题摘要的话会很难做到。加强演算法运作的过程,就能让热门话题涵盖范围更广,并让全球更多人看到。」

 

在导入自动化流程之后,未来热门话题也将取消内容摘要,但仍会依据用户的使定方式、喜好、互动经验等提供个人化的热门主题。此外,脸书也指出仍会保留基本的人力确保文章品质,但并不会涉入摘要撰写的工作。

 

脸书遭批操弄舆论  热门话题改自动化操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