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触顶? 各界看衰台币将贬值!

   
2016-10-20

今年来台的外资多达143亿美金,称霸亚洲九大市场,但在美国联准会年底有望升息与中国经济出现进一步放缓的迹象下,分析师认为台股已经触顶,并看坏新台币,也认为台股会看空,台湾资产吸引力逐渐降低。

 

台股触顶? 各界看衰台币将贬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今年来台吸引外资之所以可以高达143亿美金,主要是因为美国近来利率维持不变,并加上外资看好iPhone 7可以提振苹果的台湾供应商获利。澳圣银行表示,这样的状况会让美国只要升息,台湾就会遭受到资金外流的冲击,瑞穗银行也认为,中国经济逐渐趋缓与人民币贬值,将会是台湾所面临到的潜在风险。

 

对此,澳盛银行外匯策略师艾琳认为,台股已经难进一步向上进攻,苹果发酵议题已有一段时间,预计将不会继续主导台股,因此可能会让些许资金撤出台股;并预估新台币可能在明年底前贬值达4.3%。瑞穗银行分析师则认为,新台币最大风险是人民币贬值压力及对中国经济的疑虑,而资金外流的多寡将取决美国升息的步调与中国的展望。若人民币贬值速度加速或是大陆经济降温,将会加剧新台币贬值的压力。

 

台股触顶? 各界看衰台币将贬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彭博近日报导,18日台湾公债价格大跌,10年期公债殖利率涨8个基点到了0.9%,为从2013年9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未来可能会随着投资人猜测资金流入台股的趋势出现逆转,因此分析师未来看空新台币。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