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供需失衡 以桃园最为严重!

   
2016-09-19

房市买气低迷,又加上新供给持续增加的情况下,使得房屋供需出现失衡点,根据房仲业者观察,2016年前7月房屋供需比增至38.8%,也表示新供给市场佔市场交易量已接近四成,其中又以桃园的56.6%最为严重,卖压相对沉重。

 

房市供需失衡 以桃园最为严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般来说,建物买卖转移件数为房市整个需求量,而住宅使用执照申请数可说是房市的现货供给量,两者相除即可观察出市场的供需状况,就是所谓的「房屋供需比」,数值越大房市卖压越大,供需明显失衡。

 

东龙不动产企研室根据内政部的统计推估,2016年整年房屋买卖转移件数约22.7件,住宅执照申请件数约9万件,全年房屋供需比可能达到逆势39.6%,整体房屋市场卖压十分沉重。东龙不动产董事长王栋隆表示,在政府的税负以及不利因素之下,近两年房屋市场萎缩已是事实,又加上整个景气往下走,使得申请使用执照户数更凸显投资客以及建商所面临到的卖压,因此2016以及2017年将会是最关键的时刻。

 

房市供需失衡 以桃园最为严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新北市2016年续创新高达到33.8%,桃园市2016年供需比跃升至56.6%,是六都首冠,表示新供给的卖压有一定影响,又加上有新兴重划区,使得卖压来到最高点。以2016年928档期推案量来看,桃园市推案量大减66%,也显示业者已意识到必须减供给量来救市。

 

王栋隆也表示,从今年第二季起,虽然大台北地区房市纷纷传出让利快速完销的建案,但这并不表示房市景气已经落底,从房屋供需比指标持续上升来看,房市景气显然尚未到底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