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千大创新企业较去年减两间 表示台湾企业研发仍有改善空间

   
2016-11-01

资诚昨天公布了《2016全球创新一千大企业调查》,其中台湾企业入榜店家高达32家,以台积电排名第 一,资成管顾副董事长刘镜清表示,台湾研发强度虽然比起去年还要高,但还是低于日、韩、德、美以及瑞士等国,成长率仍低于全球平均,入榜的企业也比起去年还少了两家,显示出台湾企业的研发投资尚有改善的空间。

 

全球千大创新企业较去年减两间 表示台湾企业研发仍有改善空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台湾今年入榜企业比起去年少了两家,总研发经费比起去年增加了212议员,研发强度达百分之三,比起去年增加了百分之零点一。其中投入研发经费最多的台湾企业依序为台积电、鸿海、联发科、和硕、台达电、群创光电、宏达电、纬创资通、华硕以及仁宝。

 

调查发现,台湾研发的强度低于日、韩、德、美以及瑞士等国,成长率低于全球平均,仅优于德国。刘镜清表示,台湾研发强度低是因为长期着重在代工业而非创新产业,而对岸的研发费用占比的成长率达百分之二十二点二,发展不容小觑。刘镜清表示,根据资诚研究,研发经费的投入与获利呈现正相关,建议以非代工为主的产业,应将研发经费提升至百分之七以上。

 

全球千大创新企业较去年减两间 表示台湾企业研发仍有改善空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刘镜清对此指出,台湾必须要摆脱以代工为主的产业,进而转向以创新为主的产业,其中软体是核心。台湾要升级转型,创新是唯一的办法,而软体开发与发展所需的投资和人才,都是台湾的优势。

 

资诚《2016全球创新一千大企业调查》根据全球公开发行公司去年七月至今年六月底投入的研发经费,选出全球一千家投入研发经费最多的企业,并进行线上问券调查,共访问全球四六六位创新领袖。而调查指出,福斯集团、三星电子、亚马逊是全球研发强度前三大;全球创新专家认为最创新的前三大企业为苹果电脑、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3M。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