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见十大杰出青年 回忆道:曾梦想被提名

   
2016-11-11

总统蔡英文11日接见第54届十大杰出青年当选人,蔡英文除了肯定他们优异的表现之外,同时也听取各位当选人在自己领域上发展的心路歷程。而蔡英文透露,年轻的时候曾梦想自己也可以被提名为十大杰出青年,但却没有人想到她,因此接见这些青年的时候有种「羡慕」的感觉。

 

蔡英文接见十大杰出青年 回忆道:曾梦想被提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总统府官网)

 

总统在致词的时候表示,年轻人的未来是国家的未来,在年轻的时候曾梦想也可以得到此殊荣,但却没有人想到我过,因此今天看到未来台湾的希望,感到十分羡慕。同时也恭喜各位当选人,可以替个人与社会带来一定能量,也谢谢国际青年商会中华民国总会对于十大杰出青年选拔的坚持与付出。

 

而蔡英文表示,台湾的经济需要年轻人拿出勇气创业,目前大型机构的就业机会已经不足,需要一波创业潮,但这创业潮不可以只是以营利为目的,社会型企业也很重要,台湾有许多面向需要年轻人投入,才可以累积下一个世代强大的经济动能。

 

蔡英文接见十大杰出青年 回忆道:曾梦想被提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总统府官网)

 

因此,政府施政的主轴就是替年轻人铺路,像是年金议题、社会住宅、公托制度及长照10年计画2.0等政策,目的都是希望可以减轻年轻人的负担,让他们无后顾之忧。而目前政府所推动的「五加二」产业创新研发计画,则希望带动产业转型,让年轻人走出低薪以及找不到优质就业机会的困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