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条优先法案明日口头报告 政院坚持取消七天国定假日!

   
2016-09-12

行政院长林全将在明日(13日)赴立法院口头施政报告,并接受总质询,行政院今天提出了24项优先法案至行政立法协调会报讨论,包括《住宅法》、《电业法》以及反洗钱决心的《洗钱防制法》的修正草案等。至于是否取消劳工国定七天假,以及36条一例一休以及38条特休假改革做出更正,将是行政立法协调会的观察关键。

 

24条优先法案明日口头报告 政院坚持取消七天国定假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这两项条例当中,据知情人士透露,36条的一例一休不排除有调整空间,党团将不会接受2例假,除非提出多订些例假日或是少些休假日等方案才可行,但此这方案的复杂程度可能不利于劳资双方执行。至于在38特休改革上则有调整空间,给满一年以上的资浅劳工七至十天的假,并要求已优于《劳基法》的规定企业,不应在修法之后取消休假规定。而若今日尚未处理调整内容,此案就会移至委员会或是院会,但一例一休案决不会撤回行政院。

 

行政院立法协调会金讨论本会期优先法案以及106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各部会原本提出的46项优先法案,因为受到时间因素将优先法案砍至24项,以TPP、兑现总统政见以及其他等三类处理。兑现总统政见当中,以《住宅法》及《长照服务法》为重点改革,其中长照指定财源将新增遗赠税、菸捐、菸税等法案,又加上要配套提出修改《遗赠税法》、《菸害防制法》及《菸酒税法》,可说是改革重点。

 

24条优先法案明日口头报告 政院坚持取消七天国定假日!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高层对此表示,不论TPP是否生效,行政院通过的《着作权法》以及《邮政法》皆列为优先考量,展现出体现自由化改革的决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