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例一休案」走上街头! 劳团坚持休假123天!

   
2016-10-25

针对一例一休一案,劳团与政府的争吵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结束呢?25日,由全国数个工会所组成的123大联盟,千人走上街抗议,还制作标语牌,上面写着「蔡英文是强盗!是小偷骗子」等标语,表达拒绝黑箱立法程序,捍卫自己的19天国定假日,并提出三大诉求。

 

为「一例一休案」走上街头! 劳团坚持休假123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23大联盟由全国各行各业数个工会、劳工团体所组成,25日下午在民进党中央前聚集抗议,高喊「反过劳!降工时!具砍七天假!坚持年修123天」的口号。123大联盟表示,从蔡政府上任以来,都没有跟劳工团体进行真正的协商与协调,同时也没有举办任何一场公听会,只有举办不具意义的「单向说明会」。

 

因此,123大联盟痛批,蔡英文总统第一次召开执政决策协调会之后,民进党立院党团就像是个「橡皮图章」,在5日的卫环委员会当中,无视台下异议,不到一分钟就「自行宣布」审查完毕,根本黑箱程序。

 

为「一例一休案」走上街头! 劳团坚持休假123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此,123大联盟走上街头提出的三大诉求为:退回委员会、要求召开公听会以及坚持休假123天。且强调,公听会应该要针对目前行政院与各党团、委员的版本,连同劳工团体与民间诉求,在委员会内进行扩大讨论,才是正当的公听会程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