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开跑! 习近平盼以互联网造福更多人民!

   
2016-11-17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16日上午于浙江省乌镇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通过视讯致词发言表示,仅代表中国政府与人民,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加强合作,让互联网可以造福更多人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11月16日至18日举行,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并有来自五大洲共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与会。同时也有许多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以及专家学者等共1600多名嘉宾参加大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开跑! 习近平盼以互联网造福更多人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习近平在致词时表示,互联网是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将可以让人类生活带来剧烈变化,同时也让人类社会带来了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互联网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发展。若能够善加利用,并有效的管理之后,互联网将可以统整国际合作,并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而出席开幕式的中国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发表演说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词充分展现了对互联网发展的细心观察,同时也反映了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心声,更表现出造福人类的高度关心,同时也展现出了中国智慧。」

 

世界互联网大会开跑! 习近平盼以互联网造福更多人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刘云山提到,互联网将会强烈改变全球的经济格局、利益格局以及安全格局。网络空间将会是人类新家园的需求,同时也是针对信息化挑战的立即要求,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必然选择。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以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四项原则」和「五点主张」为基准,加强彼此的政策协调与合作,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一同努力!而除了打造网路文化以及促进文明之外,同时也应针对网路安全做好戒备,应加强沟通协商,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也维护公民权益以及国家安全,以达到和平的最大宗旨。

 

在开幕式当中,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诺基亚负责人李思拓以及阿里巴巴主席马云等人也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词。当天,刘云山还与出席大会的嘉宾代表,一同参观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