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业生态开跑 有望创造出十万个就业机会!

   
2016-10-28

行政院所提出的五大创新产业之一的绿能科技产业推动方案,预计有望在2025年时将绿能比重多达20%,而因为绿色产业生态系的建立,到了2025年时,包含太阳能与风电等绿色产业可衍生出来的投资金额将达1.8兆元,预计可以创造出十万个就业机会。

 

绿色产业生态开跑 有望创造出十万个就业机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太阳光电两年与风电四年计画为绿能科技产业先驱,这两项产业到了2025年预计至少要吸引到1.8兆的产业投资,而行政院长林全在院会中表示,未来绿能科技将不会只在某一个城市,只要在全国各地适合的地区,未来都有生根发展的机会。

 

行政院风力发电四年计画预计在11月推出,科技部表示,主要是以台湾西部风场当作产业链本土化练兵场域,并抢攻亚太离岸风场,预计在114年时累积装设4.2GW,离岸风力预计3GW,陆域风力则发电超过1.2GW,并希望在2025年时风力年发电量可达140亿度,累计带动投资超过六千一百亿元。

 

绿色产业生态开跑 有望创造出十万个就业机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官员对此透露,离岸风场决定2025年在新竹以南至云嘉西部海域上,兴建千座以上风机,政院决定在台中港划定40公顷的土地,当作离岸风机产业园区。园区内会有风机吊桩码头来当作风机组装区,同时也有水下基础组装,还有重建设备制造,像是水下基础套管式钢架焊接等。而目前产业园区已有中钢以及永冠等离岸风电业者进驻,预计将以中钢作为领头羊,试图带动中下游发展离岸风电的产业市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